医院动态
医院首页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多杰仁青教授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王培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1:2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多杰仁青主持申报的“藏医多血症血型和隆型的临床生物标志物及藏药哲布松觉干预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资助,该项目是我院专家首次获国自然资助,实现医院科研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基于“藏医多血症辨证分型可通过体内差异代谢标志物分析构建病症相关关系,结合藏药哲布松觉干预研究解释藏医药对于多血症的辨证论治规律?”的科学假说,探讨藏医多血症血型和隆型的特异性分子标志物代谢规律及相关分子信号网络,建立分子网络模型验证实验结果,结合藏药哲布松觉的治疗干预,寻求哲布松觉-多血症-隆型/血型之间的科学关联,揭示藏医多血症证型分类的科学性。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衡量医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推动科研与临床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多杰仁青教授简介


    多杰仁青教授,西藏藏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自从2004年起,主持承担和参与了20几项国家和自治区级科研项目,参与完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藏医药浴法等重要工作。

先后在《中国中药杂志》、《中国藏学》、《中国民族医药杂志》、《西藏研究》、《时珍国医国药》、《西藏大学学报》、《藏医药教育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了将近20篇学术论文。

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荣获2014年民族医药传承贡献一等奖,2016年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18年中国藏学珠峰二等奖。2012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聘任为全国第二批“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专家”。先后获西藏藏医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