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医院首页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藏药材识别比赛活动

作者:王培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17:47


   为深入践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增进对藏医药文化知识的了解。

   9月30日,经学校同意,我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到藏医药大学野外认药采药实践教学基地夺底沟开展藏药材识别比赛活动。活动由医教处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次仁主持,比赛项目分为野外实地采集辨认和集中识别能力考试考核。附属医院领导对考试优异的前五名职工颁发了奖状奖金,并向积极参与野外采认药实践活动的实习生献了哈达。考试结束后,次仁副主任对每味药材进行补充讲解,同时就设立夺底沟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护、合理利用、就地种植夺底沟野生藏药材等进行交流互动。本次识别比赛的藏药材共有50余种,参加人员积极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藏医药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认为这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医院以后继续搞一些类似的活动,这样既有助于提高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凝聚共识能力,又能提升专业人员的藏药材辨认能力,而且也增强了大家对藏医药的感性认识,对积累经验,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

                                                   王培利(附属医院)/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