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医院首页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课题组对在趣赞康养中心开展老年痴呆病病例搜集

作者:更桑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2:25

 

“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是一项2017年国家重点和研发计划项目之民族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的一项子课题。此课题围绕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以藏医治疗原则用清血丸和三味豆蔻汤治疗以上两种疾病。

 

2019年通过伦理审查开始临床实验以来,原发性高血压的临床试验较为顺利。由于藏族人的生活习惯,存在群众对老年痴呆症的认识低下和很少就诊的现实情况,对老年痴呆的病例收集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困难。针对此情况,课题组结合附属医院在趣赞康养中心分院开展“三更”教育和国际护士节免费义诊活动时机,对该敬老院的61位平均年龄在75岁的老人进行老年痴呆病例搜集活动。

 

以课题组制定的老年痴呆诊断标准为依据,对每位老人进行全面检查。最终发现该养老院有4位符合老年痴呆诊断标准的老人,1位老人因家属不同意参加该实验未能列入老年痴呆病例中。

通过此次摸底调查发现敬老院是能够采集老年痴呆病病例的绝佳场所,对下一步收集老年痴呆病例提供了良好的方案和路径。



更桑(附属医院)/文图   宣传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