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研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项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1:31

我院承担国家及科研项目有: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藏医多血症血型和隆型的临床生物标志物及藏药哲布松觉干预研究”和“藏药七味铁屑方对大鼠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干预作用及机制研究”;、科技部重点专1项——民族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之“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3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承工作室建设:分别为第四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医大师建设项目——旺堆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届名中医传承工作是建设项目——旺堆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届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尼玛次仁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 和国家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1项:2项国自然项目分别是科技部重点专项是;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项目是旺堆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
 2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分别为西藏自治区科技重大计划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引植项目1项,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标准化建设项目2项;藏医药管理局局级项目8项;藏医药区域协同创新项目10项;西藏藏医药大学校级项目12项;附属医院院内项目6个项目。
 在临床实践中,藏医药展现出了其独特的优势。许多常见疾病、慢性病以及疑难杂症,在藏医药的治疗下都能获得显著的疗效。这不仅增强了人们对藏医药的信心,也为其在临床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些科研项目对传统医学的传承与发扬,更是对我区健康事业的贡献。我们期待,随着科研的深入,藏医药能在临床治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我们坚信藏医药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加强,对建设研究型藏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