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妇科 > 正文

藏医妇科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7:35

藏医妇科成立于2017年5月,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妇科拥有技术精湛的医疗队伍,现有一名副主任医师和两名主治医师,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一位硕士研究生学历和一位正读研究生,技术力量雄厚,人材梯队合理,能保证医疗护理质量。医疗环境良好,门诊设备较全,拥有先进的检查及治疗设备。

妇科门诊以传统藏医藏药为基础,运用藏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妇科阴道炎、宫颈炎、附件炎、急慢性盆腔炎、卵巢囊肿、乳腺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月经不调、内分泌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阴道炎”病是藏医40种妇科病之一,也是藏医妇科学的重要研治对象。藏医妇科学是以藏医理论为指导,在认识和研究妇女生殖器官的解剖、生理、病理、诊治规律和预防妇科疾病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理论体系。早在公元6-7世纪左右,藏医典籍已有对本病诊疗的相关文献记载。随着时代的发展及社会的开放,“阴道炎”病患者日益增多,特别是在农牧区该患者很难得到治愈,一是妇科病治疗费用高、二其作用有1.加热:若存在周围的血管神经的损伤,或者宫寒、月经不调等,会导致局部有发凉的症状。此时就可以通过红外线理疗,对局部进行加热,进而缓解此类症状。2.加速血液循环:存在妇科疾病时,可能由于周围血管的破坏,造成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变差,使用红外线烘干灯时,可加速全身血液循环,加速盆腔局部血液循环,增加子宫血液循环,从而促进炎症的吸收。3.扩张血管:利用其热效应可有效促进局部血管扩张,从而提高血流速度,促进肉芽组织再生,有助于伤口愈合。通过减少局部炎症反应,激活成纤维细胞增殖,可以加速肌肉愈合。4.消炎:红外线理疗灯具有较强穿透力,能有效抑制周围神经兴奋,避免肌肉痉挛,从而起到抗炎镇痛作用。在局部使用红外线理疗,能够消除无菌性的炎症,继而使患者的疼痛、肿胀的症状达到缓解,可作推广应用.

适应症和禁忌症:适用于妇科、外科等多种疾病的治疗。

妇女孕期禁用、有可能会出现堕胎或者是致畸形等,有过敏反应者禁用,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服用过程当中密切观察治疗。

“查凑”病是藏医40种妇科病之一,也是藏医妇科学的重要研治对象。藏医妇科学是以藏医理论为指导,在认识和研究妇女生殖器官的解剖、生理、病理、诊治规律和预防妇科疾病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理论体系。早在公元6-7世纪左右,藏医典籍已有对本病诊疗的相关文献记载。随着时代的发展及社会的开放,“查凑”病患者日益增多,特别是在农牧区该患者很难得到治愈,一是妇科病治疗费用高、二是很多妇科病在传统的地区是很难启口,种种上述运用外服的疗法治疗“查凑”病,既简便又便宜,所以我们选用霍麦疗法对女性查凑病的疗效观察。

适应症和禁忌症:适用于妇科、外科等多种疾病的治疗。

妇女孕期禁用、有可能会出现堕胎或者是致畸形等,有过敏反应者禁用,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服用过程当中密切观察治疗。

藏医霍麦疗法是藏医外治疗法的一种,早在《四部医典》以及诸多藏医药典籍中该疗法都有记载,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藏区临床应用广泛,治疗效果显著。

我科自创建以来,注重藏西医并重,尤其注重突出藏医优势,不断发展和创新,探索了一条藏西医妇科发展的方向。善于运用藏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疾病、盆腔炎、性病、生殖内分泌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孕不育、更年期综合等疾病,疗效确切显著成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与好评,为广大妇女带来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