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医院首页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开设藏医特色护理门诊

作者:珍尼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0:02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健康保健的需求,补充完善门诊医疗服务,丰富藏医护理服务内涵和外延,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全区率先开设了藏医特色护理门诊,让患者无需住院就能享受到连续、规范、优质的藏医护理服务。

据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珍尼介绍,藏医特色护理门诊是继承藏医传统医学精华,以藏医护理技术为特色,采用医护一体化的护理服务新模式,为患者提供养生保健、专科护理干预、藏医护理技术、情志调适、慢病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护理服务。目前开展的服务项目有霍尔麦疗法、涂擦疗法、龙杜、火罐、擦杜、甲钦等疗法。

附属医院为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体验“简、便、快、廉”的藏医药传统疗法,藏医特色护理门诊由拥有丰富藏医理论知识及临床实践经验的资深藏医护理专家组成规范化、多学科的护理团队,将霍尔麦疗法、涂擦疗法、拔罐、擦杜、热敷疗法等传承数千年的藏医护理技术广泛运用到“隆”病引起的头晕、耳鸣失眠,腰痛症、颈椎病、关节炎、中风后遗症等神经功能障碍疾病的治疗中,以多元化的服务形式为患者提供人文护理体验,同时最大限度的发挥藏医护理作用,解患者难,暖患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