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医院首页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田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1:31

    


为增强医务工作者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医院应急疏散能力,4月30日下午,附属医院邀请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到附属医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附属医院各科室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李军发教官为大家进行了理论授课,从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火灾起因、火灾防范、火灾应对、火灾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选用等方面的知识,特别针对医疗行业的消防安全做了重点讲解及重要提示,随后,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并操作示范。

培训结束之后,附属医院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整个现场严肃有序,主要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紧急情况下消防栓的使用以及高压水枪的操作等项目,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疏散逃生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和现场演练,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检验了附属医院应急体系效能,提高了全员对医院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了科室之间的协调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保障了医院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田进(附属医院)/文图    宣传部/审